老福特橘园

LOFTER视频/音乐 官方账号

【老福特周末橘园】—万圣节电影推荐



万圣节在橘园君的印象里是什么呢,首先与童年无关。

我童年知道的西方节日只有两个,圣诞节和情人节。

圣诞节有麋鹿,有雪橇,有往袜子里塞礼物的老人,有绿色的松树和红色的彩球,时不时的,还有雪。情人节么,是大赚一笔的日子,大人们愿意花费不菲的佣金,买我一天的不打扰。

是什么时候才开始知道万圣节的呢?恍惚记得中学时有一篇英语情景对话教材,介绍Halloween的起源。Trick or treat,trick or treat,trick or treat,大约念了一百来遍吧。成年后,就更不用说了,万圣节=玩乐。

所以我所有对这个节日的感知和想象,其实是来源于电影之中。又因为这些电影往往都只是披着动画的皮,主题却颇为深沉,所以我认为这其实是个给小大人和大小孩的节日。那些天真的阴暗,冰凉的血肉,华丽的衰败,糅杂交缠构成了眼前这个亡灵世界。

今天要推荐的三部动画电影,正是如此。


 

一、《僵尸新娘》

上映时间:2005年9月23日

导演:蒂姆·伯顿

主演:约翰尼·德普,海伦娜·伯翰·卡特

【经典台词】:

只要你能幸福,我情愿化蝶破碎为最卑微的尘埃。 

即使经历了最邪恶的背叛,死亡仍没有夺走她的甜美天真。

【幕后花絮】:

1,故事的学术背景来自于东欧,当时的激进反犹太教人士通常是在犹太教人士结婚队伍中下手,杀死能为犹太教传宗接代的惟一的新娘,不少新娘就此身穿礼服埋葬于路旁,死得不明不白。

2, 片中的木偶是不锈钢骨架覆盖硅树脂制成的。

3, 影片献给在车祸中逝世的动画人Joe Ranft。

4,导演弃用了在《怪物史莱克》和《玩具总动员》等片采用的那种如今流行的电脑动画技术,反而回归了原始的繁复、且耗时耗力的人偶摆放“定格—移动”技术。 此片在登上大银幕前,耗去了蒂姆·伯顿整整十年的制作时间。

 【推荐LOFTER影评】

https://wobenchunliang242.lofter.com/post/1ef9887d_10f56cab

来自 @军师梵音.

 

二、《怪兽屋》

上映时间:2006年7月21日

导演:吉尔·克兰

主演:米切尔·莫索 ,山姆·勒纳,史蒂夫·布西密,史宾塞·洛克

【剧情简介】:

该片讲述了三个孩子在万圣节前夕发现了一处诡异的爱吞噬东西的老屋,为了他人的安全,他们进入到怪兽屋中并探究屋子秘密的故事。这场中产阶级小孩与贫民老人之间的游戏,没有资产阶级政客的虚情假意,故事充满的是儿童般的好奇心,以及对魔鬼的恨,对人类的爱。影片所要表达的仍然是人类在善的躯壳下、在友情和爱情的团结前提下定能胜恶的理念,但恶的原因是什么,值得更加深入的思考。

【推荐LOFTER影评】:

https://1004942036.lofter.com/post/1fd8914b_12adde366

来自 @陶篁村 



 
三、《寻梦环游记》

上映时间:2017年11月22日

导演:李·昂克里奇 / 阿德里安·莫利纳

主演:安东尼·冈萨雷斯,本杰明·布拉特,盖尔·加西亚·贝纳尔,

【经典台词】:

真正的死亡是世界上再没有一个人记得你。

在爱的记忆消失以前,请记住我。

【幕后花絮】:

1,为了真实且尊重地展示墨西哥文化,昂克里奇第一个决定是启用全拉丁裔配音演员。

2,墨西哥人相信万寿菊花瓣的颜色和香味可以在亡灵节时帮助逝者找到回家的方向,所以供奉台上除了蜡烛和熏香,还会摆放万寿菊。

3,片中出现了些墨西哥名人,首先是米格尔的音乐偶像德拉科鲁兹,其原型可能参照了传奇巨星JorgeNegrete和Pedro Infante Cruz。尤其是前者,死后受人爱戴,还有雕像留世。

【推荐LOFTER影评】:

https://nicolelee0305.lofter.com/post/1d738aaa_11b71a5c

来自 @阿卷 

 

周末愉快~

 

评论 ( 1 )
热度 ( 7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福特橘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