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福特橘园

LOFTER视频/音乐 官方账号

【LOFTER周末橘园】


     “老福特周末橘园”是LOFTER影视领域改版以来,官方策划的第一档固定电影栏目。第一季秋季专题,将每周五由 @老福特橘园  推荐一部关于秋天的电影,让秋天的氛围在数字影像的加持下能陪伴大家再久一点。希望能得到真诚的喜欢、推荐和转发,多多在评论里和橘园君互动交流,比心~

 

      可能对于我国许多地区的居民而言,春与秋,都是存在感很低的季节。短得好像夏天过去雨一场直接就入了冬天,雪一化转眼又是盛夏。

      但秋天多美妙啊。比起晓春的淫雨霏霏,酷夏的烈日炎炎,凛冬的寒风冽冽,秋天温柔得像是外婆家的旧毛毯,被反复浆洗得柔软、亲肤,鼻尖隐隐还能嗅到儿时木质家具沉沉的味道,温暖得刚刚好。


本期电影:

《当哈利遇上莎莉》

导演:罗伯·莱纳

地区:美国

上映日期:1989年

豆瓣评分:8.2

 

      这是一部29年前的爱情轻喜剧。画风逃不开浓浓80年代感的服饰妆发,但故事中的情境与人物关系,放在当下道德观念与两性关系仍旧前路未卜的国内环境而言依然毫不过时。

      电影讨论了一个经典论题:男女之间是否存在纯洁的友谊?主角哈利和莎莉,从初见年少轻狂,同路而行,背道而去;二见人海茫茫,各行其是,依旧无意;三见人世浮沉,互有得失,慢慢倾心,到最终确定友情与爱情并不具有排他性,是可以共存的,这个过程走了十二年零三个月。

      其实,干扰友谊的通常是性吸引力。这也是男女之间往往对双方关系产生分歧的重要分歧点。

      我们往往很容易去定义友谊,却很难界定纯友谊。毕竟人类社会的感情和关系过于复杂,远不是友情、亲情、爱情这几个词汇所能穷尽的。无论现代人多么喜欢简略的事实陈述和标签化,都无法否认人性本质的复杂和多面。与其简单粗暴的分类,如填鸭贴图般潦草下定义,不如尊重双方关系中的独特性,或许这才是解决困惑、发现本我最好的方法。

 

【本片亮点】:金句频出妙趣横生,片尾告白值得国内爱情题材编剧抄写二十遍并反复背诵。

 

【观影指北】:如果,你有一个非常非常好、然而关系又很微妙的异性朋友,俩人一起看下这部电影就成了个有趣的事儿,也许这将成为一个小冒险、小考验,至于结局是不是被你们给搞砸……

 

【评论互动主题】:推荐一部你喜欢的秋天相关电影,可能下期就是它哦~


评论 ( 5 )
热度 ( 388 )

© 老福特橘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