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福特橘园

LOFTER视频/音乐 官方账号

志明与春娇 - MICappella

225电台:

#真正成熟的亲密关系是怎样的#

今天的题目,是真的题目咯

出题人表示,我也不知道这题怎么答

大概是因为这周末先看了《春娇救志明》,接着又看了《完美陌生人》

一部电影一部话剧,全都在讨论亲密关系

春娇比志明年长,比他成熟,比他冷静

在看电影的时候我一直在想,如果我是余春娇,这恋爱根本没法谈

【以下内容可能涉及剧透!慎入!】

电影里有这么几个点上,换作我是一定当场就要翻脸的

一是隐瞒所谓“干妈”是年轻女生,二是在对方提出不合理要求时没有果断拒绝

三是在为什么结婚的问题上囫囵不清,四就是那个终极矛盾了

在我看来这都是亲密关系中的隐患,说明对方不够成熟不够爱你不够担当

而我并没有耐心等他学习,等他成长


可电影总是要说服我,志明在犹豫之后做出了改变,做出了正确的选择

这时候我又想,那像我这样的人是不是就注孤生了

连春娇这么缺乏安全感的人都愿意“容后再说”,给志明一点时间的话

我是不是太过苛求了


但电影总归是电影,结局都是写在剧本里的

放在真的生活里,谁也猜不到故事的走向

下一次在感情里遇到隐患,是该选择避开,还是努力消除

若是总避开,会不会注孤生;若是努力努力,却发现不能完全消除或者隐患越来越多该怎么办?

我是个成年人了,但我却还不知道该如何像个真正的成年人那样去处理亲密关系

所以出了这个题,想听听主播们的想法

——Li


评论 ( 3 )
热度 ( 31 )

© 老福特橘园 | Powered by LOFTER